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不好笑的真實

1.共病,原來離我不遠。


焦慮的其中一個反應是磨牙,問題是吃藥多少會有點反應lag
不過比較討厭的是輸入某些網頁的密碼時,這種時候反應慢就...

不過家人之間幹嘛相煎同太急(倒)

2.
將臉書上所有動態都按讚,後果...

(facebook)使用桌面端的程式,與使用行動端的程式,呈現動態內容會不大一樣。當他瘋狂按讚之後,廣告以及新聞的比例變得很重,在他的手機上他幾乎完全「失去了朋友」,看不到朋友的訊息。但是在電腦端,雖然廣告狀況依然嚴重,但他的朋友還是可以突破重圍,露出一些訊息。 這只證明了一件事:在手機上螢幕小,能閱讀的訊息有限,Facebook寧可你多看兩則廣告,也不願你浪費時間看你的好友訊息。

唉。
這種話早前也有人講過,請看看TED這則演講吧:
Eli Pariser:當心網路上的過濾(消息)泡泡!

感覺這種現象會越演越烈。

3.
15,6年前,當我還是小五小六的學生,那時有老師說台灣可能會變成台勞輸出國....雖然不知道老師從何猜測,但當台灣也變成類似菲律賓等外勞輸出國狀況時,政府是不是沒看到他人危機?
又比如說日本少子化和泡沫經濟瓦解也是一個警訊,但....台灣也...

很多事情很多狀況真的講起來都無言了
所以...
政府想掩蓋是不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