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一把青 EP 23-24 // 還是害怕的消息;真假戲碼

*"我不要等黑頭車!"
墨婷絕非開玩笑講的!!
小邵又逃過一劫....小周這哭可謂各種煎熬


*小顧...汪影最後托墨婷轉交的錢,他氣的撒一地...."每次我都來晚了!"
看到這段,我只想起張惠妹的一首歌名:趁早

*不過小顧機場出事又逃過一劫,
小周說不想聽別人轉告小邵的最後,那種心情可以理解
只是....他還有一個劫數是一定跑不掉的><

*偉成連空軍修護下士也未必作的好...
某方面來說軍隊似乎只是給健常男人的場所,
似乎沒有障礙者的空間,這可從某些驗退或免役標準可以想見...
而微薄的薪水也撐不住醫藥費(唉)

*芊儀去打工的警備總部某長官的夫人...
當然,不是只有那時才有看人大小眼,『有關係就是沒關係』的狀態...
我是很好奇羅式音標是啥啦(笑)
萬國音標(舊譯,現在通稱IPA國際音標)/DJ音標/KK音標,
三者是英文的不同音標政策選擇變遷,時光無情、情勢會變,教學內容也是
而初中校長說的教員考試,實際上郭子究老師(在花蓮發展的屏東人,音樂人/老師,故人)有考這樣的試
與其說芊儀無法準備,不如說偉成情況也讓她很苦惱,又沒辦法準備考試...

*二分隊長未婚妻跟小顧成了棋子,演個假的婚禮,
墨婷焦飛也一起演出不屬於自己真實狀態的空軍優秀子弟...
教官叫同學當作沒邵墨婷這個人,也夠可怕了!
但最後這戲....還是失敗了

*連俞涵雖然對嘴唱歌了,
但周蕙的聲音還處理的更甜...她是本來聲音就有這個特質,
只是那年代的小調歌曲,好像要唱的更甜(?)
前面劇情出現的抗戰歌曲(插曲)"西山姑娘"也是這樣;東山一把青歌詞的重點也是趁早(不)

*朱青之所以當John的女人是有苦衷的,但小周大罵失望也可以想見
然後小顧來找,朱青會阻止你靠近也是真的,
燒掉郭軫的箱子,其實只是不想睹物思人
內心有沒有牽掛呢? 她可不想直接在以前的人面前承認啊! (偷哭可以想見)

*講到體罰...我不知道,墨婷班上的數學老師有沒有說過考不到某種分數就要打幾下,
但我至少到國中都還有挨打的經驗....
焦飛找方法應對打的痛,這果然是可以想見
Sin cos(cosin)-三角函數,那是我有概念卻不懂的東西(高中數學不好的人)

*焦飛老爸有賭博? 樊處長你知道....
唉,小周好像不了欸(知道了會更錯愕吧

*意外遇到往日家僕的芊儀偉成--果然還是只有家人會照顧,留了很多東西,還提到地契
雖然不知何時能回去,那可要等更久的中國浙江...

*米格十五跟螺旋槳飛機能力真的有差,John跟樊處長還繼續交涉-交鋒
這可以想見--與美國軍購總是雙方各種算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