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一把青 EP15-16 // 生死一線間

警告:本篇內容可能很血腥,慎入。


*走長路這種事情....唉
芊儀想必是以前沒這麼走過,但在抗戰時期都走了吧!
在當時腳踏車在鄉下真的沒那麼盛行的年代....車子也不多,可以想見

*偉成你真的知道芊儀在南京車站哭的事情...
在這種時候你又氣又怒也沒辦法,生死之間的焦慮豈是難以避免的情緒?
讓太太回娘家這種事情...唉,在這種時候娘家才有功能嗎(對不起容我這裡罵一下)

*以往飛官太太必備技能:"看經緯度與地圖"(笑)
[換個方法傳情啊]

*雖說小顧是一片丹心,問題是他糾結於紙條上的文字誰先寫的,已沒有意義
朱青話都講得非常清楚了,自己不會想變心,你怎麼作都不討人喜歡!
老513(飛機)是有回憶的,她怎麼會允許你修飛機呢?
這感覺跟有些人抗拒移植器官好像(欸) [但真的有這種感覺]

*關於這失敗的東北戰事...請容我跳出劇情來罵:
美國/日本/當年國民黨軍的弱點就是游擊隊戰,這剛好是共產黨軍非常擅長的戰術
可能知道正規軍戰他們不好施展,而且當年東北真的有蘇俄送武器來
人家想搞共產國際,所以提供軍備是可以想見的事情
還有在抗戰之前的剿共...說穿了國共兩邊只是當目標一致的時候合作,
目標不一致的時候就被追殺,你覺得共產黨會沒有危機意識嗎?
 國民黨剿共這段時間,也幾乎都是游擊隊戰...連續兩個時期在戰術上吃鱉吃到爆

而抗戰大多數時候國軍日軍都是兩邊正規軍照軍事職種打,
日軍面對共產軍也是被游擊戰搞得很氣

就我所知,後世南美洲一些反抗軍也都是用這種方式對抗政府軍,
戰術上神出鬼沒又可隱於村中,正規陸軍若沒有這種訓練,
再加上情報不足,空軍又亂炸真的是太血汙

難怪小邵不肯飛低一點轟炸,這真是太悲慘!
轟炸前還可以看到村子的簡單風景,轟炸完只剩火災現場.....跟一堆屍體(不)

*
王剛表示:"上帝或閻王....可惜我沒見到汪影,妳懷孕真是太好了" (不)

顧肇鈞表示:"我不是只會爆衝的暖男,我只是缺感情回應對象的新飛官" (囧)

朱青表示:"不知道我姨丈消息...現在我只有郭軫你了" (唉呀) [劇情沒說前半句喔]

樊處長表示:"你也知道有些消息...我也不想每次都開黑頭車來空軍村" (照劇情寫了XD)

汪影表示:"來年此時,我真的會寄王剛的祭悼文來....師娘,要是空軍陵遇到妳我會跟妳開打!到時我們之間非撕不可(欸)"
(唉)
(寫成激化版...)

*東北國軍營養補給...天冷牛奶都凍了,郭軫只好摔開玻璃瓶...(不得已)

*軍牌-對於空軍或陸軍這都是重要的小物
既然沒全屍可收(陸軍如果碰到地雷也是會炸的無全屍><),那只好撿軍牌留念了,
怕材料特性問題,當然是黃銅合金作的(至少在一把青戲中是這樣)
張之初....前面小白收軍牌也是夠讓人覺得傷感

附帶一提,海軍萬一是潛艇或船艦沈船...那連軍牌都無法收了(不)
美軍後來軍牌是用不鏽鋼做的

*跑去金陵女大教堂坐著的朱青跟秦芊儀...(找人與陪伴)
我發誓這段讓人想點播永恆之光(Morten Lauridsen)這組合唱曲的o nata lux...

這將要面對內戰後可能無法再次見到丈夫,
有極大哀傷跟不安的一群女人,其實想到之後會撕心裂肺的暫時平靜場景....

落地摔機後以為永遠巡航的想法,那這樣他們的魂還有白日的日光....(唉呀)

還有飛行員怕火之類的話(by秦芊儀)
在運輸機回南京基地摔機處理後隔天,朱青那個似乎聞到燒焦味血腥味的PTSD反應...
老實說我想起殺人馬克白夫人(莎劇)之洗手強迫症...這會變病態的
下一個會這樣崩潰的人跟事件,我們難以預料
對朱青來說,這根本是第一次心靈衝擊

*以前飛行員腿上是帶地圖的(這有人注意到嗎?)
後來的飛機系統,才有雷達跟地點感測功能&地圖資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