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消磁!--不能用

以前開發的舊科技,有時會有小小敗筆;
這是我們為何希望新科技誕生的原因。

只是有些切換真的很浪費:目前在台灣,有很多學校與圖書館, 都是用計費儲值卡影印機, 計費上連電腦列印都支援,方便歸方便, 但遇到館方與校方更換系統時, 如果來不及用完,只好去退錢.... 這種情況我不是沒碰過。

不過,我直到今天,才碰到容易消磁的影印卡。
這樣的損失代價, 不單單只是荷包失血...... 那裡面還有五六十塊的金額, 還不能另外退費~~! 這真是令我心寒>"< 

此外, 我因為住學校宿舍,進出都要用門禁卡 一樣也屬磁卡系統, 如果消磁了,還可以弄好。 (但這算是身分登記卡?) [當時是沒掉過啦]
想到這兩個的差異,我的心很無奈ˊˋ

p.s. 後來學校影印卡我反而少用, 有時候也會利用諮中的影印機;
宿舍的門禁卡系統, 也變成跟悠遊卡一樣的IC感應系統,
原來的磁卡變成紀念, 但是系統更換之後, 只可惜因為自己粗心, 我花過一次補辦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