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寫作或唱歌的情緒~尋求一致

這是我在諮商之後,
在網誌寫和心情有關的文章,
比較會注意到的事情。

情緒不一致的話,
寫的那些話語,難以貼近真心。

所以如果寫到,
面對電腦螢幕前的我,
已經開始哭泣或流淚,
我大概也知道,
這是一種誠實的發洩。

如果是激動的時候,
我打網誌就是一種生氣表達的方式,
我打字的速度,多少就會幫我處理,
這些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情緒。

至於唱歌的話,
如果是自己聽歌唱歌
可能也是普通的發洩。

但也許某些情緒,
或是因為唱歌,
而產生一種為了這樣表達,
所以全身是感受在歌曲裡....
這樣不一定是唱歌會哭,
又是另外一種特殊的反應。

透過唱歌與寫作,
於是在生理與心理反應,
成為我的出口之後,
我覺得這就是寫作以外,
對於我自己更進一步的關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