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請你們不要成為性別觀幫兇!

真不知道幫棒棒堂製作節目的企編在想啥..... 

最近他們有個新節目,Lollipop那裡怕, 第一集的內容,就是改造一個平日造型有點運動風的女生 不過這樣讓我覺得很有微詞!  

一個喜歡籃球的運動女孩, 其實也可以維持她原來的樣子, 在認識男生的關係裡。 
雖然說男女之間的純友誼, 必須限制行為界線才沒有問題, 但是這樣的話,
這些習慣於 女生形象=溫柔可愛的正妹而接觸她們的男生, 才有機會看到女性的運動有力感; 這樣也是一種不同的特質! 

既然如此, 為何還要搞成所謂上節目改造造型呢?
會不會有投射某些既定映象的可能?

 另外,講到大剌剌v.s害羞~~ 其實誠實面對兩者的存在, 就知道這些 都是人的特質; 倒不是說女生想談戀愛, 就一定得變的細心注意外部形象; 她的外表是哪種樣子, 跟她內在無關。 但如果她想自由選擇, 這是最高境界! 

說到底,運動女孩們 也可以談個關係有點介於哥兒們, 還有親膩情侶的愛..... 
我社上就有這種情侶, 兩個人都會跳舞, 相處關係也OK, 誰曰不宜? 
這個節目, 真的做了不太妙的示範..... 

總之, 如果節目成為性別觀的幫兇,
誰想看這集節目,請先看一些關於性別刻板印象的書和反論,打個思想預防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