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歌與我的心

我會開始寫歌,大概是高二以後的事。

雖然最近發生以前創作的歌詞檔,
被我意外砍檔的狀況,
但我有時候也需要歌曲,不管是改編或自行創作,
因為這是表達我的心的方式之一。

除了寫這種寫下來的歌之外,
(改編或自創歌都可以這樣記錄)
我也會唱一種歌,稱為泡泡歌,
她把我心中的感覺當場表達,
但也稍縱即逝。

只是有時候,
當我想打發時間的時候,
我也會唱歌,
只可惜某些地方又不行這樣
(好比說網咖或圖書館)

這種時候和練歌狀態又不一樣,
我私下練歌的時候又不能隨意分心....
我的耳朵要聽聲音效果耶....

以前有人說我手寫我口,
但對我來說我歌表我心,
講話也是這樣...我不想隱瞞自己這一面。

最後...我覺得我這樣就夠了,就算聲音好也該好好保護,
我這是玩票興趣,還有為了自己的心;
那些太過有名的歌手到最後多少會喉嚨受傷,
如果還會寫歌詞還能有額外收入,
只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那樣容易使用這種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