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寂寞/lonely 歌單

以下依照語言和用字不同分類
(有中文 英文 英文標題日文歌詞等等)
我也會適度選出,我聽過的、不落俗套的寂寞歌曲。

最近的中文歌曲
還是會寂寞 陳綺貞
寂寞的季節 陶喆
兩個人的寂寞 蕭亞軒
我們都寂寞、寂寞讓你更快樂 陳奕迅 (只有你有兩首啦ˇ)
寂寞星球 五月天
好寂寞 范范 光良*對唱
寂寞考 盧廣仲 (新曲ˇˇˇ*因為最近沒人寫這種歌)
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那英 (有人星光大道表演過)
寂寞在唱歌 阿桑

懷舊篇
我的朋友叫寂寞、寂寞公路 城市少女(頗想找來聽呢ˇ)
初次嚐到寂寞 鄧麗君
(也是名氣稍弱的曲子,但也很有趣,因為歌詞內容只是單純想說我嘗到寂寞滋味)
寂寞公路 伍思凱
(歌詞有提到一些美國地名)
寂寞 蔡琴
(這首要去舊的卡拉OK才找的到了)
沙漠寂寞 李翊君
(結果這首又因為選秀比賽有人注意: P)

英文歌名,日文歌詞
King of Solitude 鬼束千尋
solitude~真実のサヨナラ Kinki kids
(這首是曾經收過的此團人的歌)

日文歌名,日文歌詞
孤独なカウボーイ 矢井田 瞳
孤独日和 竹内めぐみ

台語歌曲
恨孤單 翁立友

英文歌
solitude Evanescence

奉送
Isolation 中島美嘉(NANA名義發表曲)
Tommy february6 lonely in gorgerous (曲風是復古電子風)
2NE1 lonely (相愛的女方發現自己無法忍受寂寞)

參考:
魔鏡歌詞網
歌ネット
維基百科日文版/英文版 solitude
(以及後者的solitude means to)

*我不太確定孤單是否要獨立寫歌單,
不過我有把alone和一個人拿來寫歌單,詳情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