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因為翻唱而認識的歌~中文篇

這回的內容,就跟超偶/星光參賽者有較大關係,當然也有非屬這些人,照樣翻唱歌曲的人喔。

蘇芮 一樣的月光
這首歌好像是指定老歌演唱的時候會出現的歌
因為原本就是搖滾曲風的曲子,用喉音的可能性很大
不知道這首可不可以翻案改編成電木吉他/木頭bass吉他加鼓?
如果可以我會很期待!

林志炫 如果不是因為你
看歌詞就知道這是男生對一段美錯美痛的愛,然後陷入這種感傷情緒的歌
林先生自己唱得很超脫,本來的編曲也偏向抒情搖滾(帶鼓拍)
如果是鋼琴加吉他的編制一定會簡單又美麗
不過控訴感(喉音)太重就...可惜了

李玟 真情人
雖然說我當初沒有很喜歡這首歌
(初聽的時候感覺是這樣:
哇,這麼熱情洋溢的告白歌詞,我自認不是這種路線的女人[竟然]),
但是不知為何,不少女性參賽者(尤以星光為主)都選唱這首歌,
我只能說...如果這表演有帶更強的拉丁舞者,
演唱當事人高音技巧更好,說不定這表演會很好看(我是說真的)
[結果我是因為表演形式之故才喜歡這首歌....啊,我沒辦法]

張惠妹 人質
這首歌說的是兩個人之間的愛已經造成負擔
女方試圖裝作若無其事的說著她的心聲
因為比較偏向內心的訴說,所以要唱好並不容易
總之細微的調整每一句每個旋律進行的表情是很重要的事情
還有聲音狀況要特別注意!!

曹格 背叛
我承認這首歌很悲情,連同楊宗緯翻唱版本在內都很痛苦;
不過SJ團員韓庚在香港的super show演唱會上也翻唱了, 我覺得他的版本較為清淡。
(雖然他跟超偶星光都無關,但他也有翻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