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韓樂雜感(重看歷史)

1. 的確我沒趕上H.O.T等團的過去-那時我還小呢!
但要補作功課也是可以(?) 只是低調檔可能讓人頭痛(爆)

2. 應該是2002年左右吧....SE7EN和Rain的韓文歌都有聽過
不過當時興趣不高
(偏偏Rain後來還有繼續出台壓;
顯然YG初次台灣代理經驗有點詭異,可能銷量也有關係
結果你要找東西來聽也得低調...
還有因為一些因素,我不是R先生的飯....
我倒覺得他的舞技很厲害很讓人尊敬)

3. 是的我後來跳過東方神起--最初的造型不合我胃口
(對不起我真的很外貌協會--應該說不是人人作視覺系頭髮我都喜歡
這種一個不小心會變成牛郎)
但這並不表示他們沒能力,是我到後來才開始注意(事實)

4. 儘管非一出道就注意,
BoA是日文作品在台發行之故,很多人都注意到她的日文歌
當中也作了很多嘗試--和別人一起寫詞,自己作詞,J-POP和BoA特色調整的個人曲目,
當然後來韓文專輯也有採用電子風(六輯),七輯則曲序實質上迷你專輯收錄狀況,
only one這首歌風格類似J-POP,
我想這是她去日本作音樂最好的結果(美專我另外講好了...)

5.我也不是從SJ一出道就留意他們--這是事實(BIGBANG也一樣,這我後頭再講)
認真說起來sorry sorry雖然給人很洗腦歌曲的印象(唉呀)
但日文版特色全失也算給SM一個教訓(好啊...我當然會這樣說)
之後就盡量避免這點,這和YG給2NE1 我最紅日文版的某些用字的情況--
當然後期歌曲沒有這樣也是學到教訓(?)

如果就風格組配而言,我喜歡Neorago(就是你)和Sexy, free, single還有why I like you(SM的浩室風)
美人啊(要看不看)還有Mr. simple是電子風
(很抱歉沒辦法稱funky-這點BIGBANG某些歌詞占優)
Sorry sorry是風格略作改變後的韓樂舞曲,但我更喜歡sorry sorry answer;
要不是他們演唱會比較像show,我還蠻希望他們某些曲目改成原音配器....

當然SJ B面曲我也繼續聽,繼續發現一些不一樣的嘗試。

6. 我注意BIGBANG狀況和SJ情形差不多,因為一開始台灣沒有代理韓版專輯,
所以我後來看到某論壇有人說這團"是哈韓的人才認識的團體"
於是從日版歌曲出發(有進台壓的關係),我覺得他們一開始策略很對,
天國改成my heaven(是B面曲),ガラガラGo和声をきかせて是原創曲
(ガラガラGo微妙韓版我還是別提...)
之後才和SJ一樣改部分主打為日文歌詞

然後是綜藝訪問之類的節目慢慢看,老實說這群孩子真的有反差,
有人是耍酷OK但搞笑或發懵表情全來,有人聲音和臉都轉大人(勝利啊...)
(很抱歉SJ的所有綜藝我沒全看,我只看了台灣播出偶像軍團第一季,後來才知道這是SJ子團)
[這段我找時間放在別篇,有點離題]

7. 然後...就寫一下其他有關注沒關注的:
*我已經錯過東方神起(不過我知道喜歡他們的人很多),我承認這有天時地利的問題(爆)
* f(x)雖然高層策略不明但還是繼續關注....粉絲專稱問題是一回事,MV人氣也是慢慢累積,hot summer是第一次拍半外景MV....總之期待下回有劇情MV
(SM家的MV恐怕是大家敲碗的要求都一樣-SHINee和SJ一個有劇情[sharlock]一個是有外景[舊作],少時之前日文time machine已有嘗試,Trax在某人當兵前三張迷你專輯主打歌都是劇情MV,只獨厚他們是吧?....)
*2NE1應該算是從出道到現在一路也都有關注-但我應該不算BJ;最近也有人敲碗日後回歸的劇情MV2彈(死)
*after school...可能之前曲風都比較韓風流行樂,所以我有些不太喜歡(死),某些歌也被我挑毛病(Bang!-a-ha當副歌我還是不滿),shampoo是另外一種風格
*T-ara...有些歌我不愛,之前day by day就沒收了,新曲sexy love考慮中....(花英事件對我的影響有一點兒,我不會再寫相關文了-唉...)
*KARA是甜歌居多,所以去年step我比較喜歡(lupin喜好度有稍微改變,但是內容和歌題關連又..),我覺得新曲Pandora有和2NE1 I love you 一樣不知對方對自己獻愛反映的感覺...(雖說又有這種問題)
*Beast過去作品我不常聽的原因和after school類似,但是一輯fiction管絃樂版我蕊不膩,最近的美麗的夜晚歌OK,但MV...從白天拍到晚上的影像和歌詞不太對(我承認,我真的會在細節上挑毛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