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3 回顧 A to Z

以下條列式。

A
今年真的是做了很多事情的一年,
也有些只是記錄在我的筆記手冊裡,
那些就不需要提了(總會有秘密的)



B
今年我演唱會演奏會都聽了欸
第一次聽相當強大的中國獨唱家(迪里拜爾),真的是太美了(好在我沒有遲到)
BoA首場海外演唱會可惜是被自己害到聽一半(啊)
GD one of a kind 排搖滾區時,我還在和人聊天之餘背譜(你沒有看錯)
合唱曲嘛...我都喜歡啦,但我不會太虔誠--對啊,我喜歡西方的聖樂只是因為和聲好聽
(宗教取向就別說了,我不喜歡提這塊)
不過今年就比較少聽一點電音(量有下降)

流行歌...就韓樂而言當然我越來越愛YG家的歌詞了(真的)

我猜想勝利生日賀文徵文(ptt BIGBANG版)我應該也會聽曲子寫一點意見進去(笑)
[也許下次?]

C
之前在噗浪上看到有各科系或者各種取向(嗜好)的BINGO描述圖集
迷妹的行為之辦本人不在生日會我是沒做(笑)
但是賀文賀圖是行有餘力的時候能做就做,
畢竟我能發揮的也是文筆,做賀圖就只能靠自己的簡單設計,這樣就很足夠了

D
歌唱...來引文好了
"與其說我有一個合唱夢,不如說我一直和音樂有很深刻的關係" (自己寫的)

能上台能自己找錯誤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當然以前練的一些獨唱藝術歌曲現在唱起來更是輕鬆許多(你也沒有看錯,我真的有練過)
至於出團比賽得獎,真的純屬意外!

E
誠實的面對自己,這點也該貫徹到底了....
"有些抉擇時刻真的是要切斷後路才可以衝的下去
要靠人豢養就會有極大危險"

要記得啊

F
今年看夏末on 檔韓劇Good Doctor
好吧....我知道不是人人都看夢幻戲,
不過韓劇有這部,就足以改善之前ASD角色走向問題啦

還是要給編劇和周元拍拍手
謝謝你們:  )

G
~good bye of SNS service or blog~

me2day要收掉 (這樣DARA和勝利推特一定要多用)
無名網誌和yahoo網誌也收了--今年的事啊
老實說我有備份,但是當年的密文絕對不需再上傳了
我現在都用私噗和tumblr(可以設定不公開文章)

xuite之類的設定真的不妙喔--我又不想搞密碼文章
pixnet則是另外一回事--密碼文和直接鎖都有嘛

有什麼不想公開說的事我就自己看著辦吧
包含哀傷

H
有變態嗎? 倒不會

只是看清了對某個人引起的模式
看來,我還真的無法忍受很會照顧人或太過親善的人啊
這或許就是自虐

自己家長輩做不到就算了(哎呀)

I
~I choose not care for....

有時候只是少關心新團--2012恐怕是我聽K-POP的全盛期,之後也不太可能了
對於日音也不再像以前那麼關心,會聽的團或人還是會聽

2013我就真的選擇性聽音樂,喜好比以往更明確
而且我也不再虛虛的唱假聲,更加喜歡器樂版(音色和配器發揮程度都是主因)
總之學唱歌也是有技巧的啊
(補一筆)

J
異與同,同與異

人類的錯誤/期待/希望/要求,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

但我也學會了長大,改變自己的"藍圖"

一個人可以過得好,但也要面對屬於自己的傷心時刻
這也是好事。

K
誰才是王?

我們有氣場王(笑)
*權志龍也是表情王欸(哈哈)

也有謙沖自牧的大師(某方面來說那也是王啊)

雖然有鏡頭上的問題,SBS 2013 歌謠大戰CL和李孝利的舞台根本是兩大性感惡女舞台
(而且也該說是雙李女王的舞台--哈哈哈還同姓)

要當王或女王可不簡單啊。

L
~愛與關愛~

(請注意,有些電影或漫畫內容提及)

同窗生打動我的還是人情
孤單女孩的故事我看的蠻多了
Ghost Hunt漫畫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出完
谷山麻衣和李慧茵(韓藝璃)...後者戲中自述我真的零星眼淚

孤單的人並不是不需要愛與關愛
不過也怕人嘲笑(朴施溫[周元]的台詞啊....)

p.s. 或許有些VIP會為了崔勝鉉演出哭哭
但我好像不是這樣,他連兩部南北韓關係電影我都是對其他部分眼淚冒出
不過沒關係:  )

M
manual 手做

之前做的橘子&桑葚果醬沒吃完
不過蘋果醬好像都是我自己在吃(因為各種因素,所以今年做了不少蘋果醬--蘋果果粒款)
來不及吃的李子醬就算了,年尾還有洛神花果醬,如果有機會一定要拿來請人吃(笑)

和我一樣的孩子們請注意了XD (但我想還是會有人討厭洛神花?)

N
日本的紅白歌合戰
在MBC歌謠大戰開始之前先看XD

有的團說是組曲,
結果也和前兩天2013 SBS歌謠大戰某些團演出一樣,根本只唱兩首歌(好沒意思)
紅白也是會短縮曲目,我總覺得大家與其期待某些團上紅白或歌謠大戰,
不如期待類似已收掉的音樂節目music lover的一整集show,
日團韓團(團體-樂團)或日韓單體歌手皆然啊

當然上紅白和歌謠大戰,某方面來說也是真的紅了的象徵
或者有那個機會中選

紅白的優點是--比起歌謠大戰或MAMA運鏡好太多了

(簡單的總結)

O
噢,糟糕的極限

頭一次看到爛片還只有不公開短評真的很糟糕。
就不說是哪部片了,因為....

P

~Postpone 推遲-拖延

YG家....win節目Team B晚出道是可想而知
BIGBANG去年宣布要出單曲,延了2013一整年,昨天開tumblr還看到有人為此開玩笑
2014別再拖了!
(GDYB聯訪時太陽說有在作新專輯,希望是正規三輯,也照以前下半年回歸)

TOP只是不宣傳不代表他沒出新歌(對)
結果San E和有些人也拿來當模仿或引用的素材,
你在歌中的想法和亮點果然大家都記得(哈哈哈)
時隔三年沒拖就好(苦笑)

再想到其他人有點拖的情況....
樂童兄妹下半年都在做自己的事吧
(除了Running Man之外星二十一公升的水,還有win的節目有露臉)
李遐怡還是上了年末舞台(以新人來說很好)

大家可不要每次都找Teddy(原1TYM)作曲啊(爆)

至於換了成員的YG Family什麼時候開家族演唱會? 希望還有機會(祈禱)

Q

question about celebration activity

我知道有些人會懷疑,不過我自己也喜歡看比較精彩的活動
台灣的跨年晚會規模真的是慢慢增加
結果有些趕場的藝人,
恐怕比日韓有些藝人在大賞(唱片和演藝大賞)/紅白/自己活動/歌謠大戰還要可怕...

有時候有些事情需要慶祝無誤
但有時候慶祝也像是燒錢
恐怕是兩難啊

R
~rewind~

今年有很多值得回憶的時刻
但是短暫的line遊戲時刻就算了(苦笑)

S
second year to tumblr

老實說tumblr上真的臥虎藏龍
當然也有人轉韓站圖,能自繪的其實更強大
轉圖轉文什麼都有,但我已經不太想寫...tumblr上是沒有365天發文挑戰
而我也只會寫某些30天挑戰還不照規矩寫(啊哈哈)

不過也有日飯開了TOP應援站,tumblr上有帳號!
總之期待囉(笑)

T

trooplike arrange and music

紅蓮的弓矢本來配器可能沒有那麼好
但今年進擊的巨人真的紅了,也讓這首歌作者揚眉吐氣啊
此外2013 紅白舞台真的不是開玩笑,軍隊衣裝(合唱團)演出配音樂,感覺太燦爛了...
真是華麗欸

U
有某個你嗎?

應該沒有吧(對,只是沒有)

V
very good

結果還是忍不住看了2013 MBC歌謠大戰
韓樂版live推文有人提起運鏡

基於我也看了一點2013 NHK紅白
我只能說....日本人的龜毛恐怕是讓運鏡做好的因素

不過MBC&SBS歌謠大戰的特別舞台編排
我覺得還是稍稍大勝KBS(又是復古舞台,但聽說運鏡更糟糕)

W

white lie是必要的。(我不需要多舉例啦)


X
今年有很多時刻是未知以知調整的時候
我想明年也是一樣

Y

yes to challenge:  )

Z
希望2014我可以更能控制自己
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