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金曲25之小小評(上)

前言:
金馬50的時候,我不是那麼資深又深愛之前的電影的人,所以我不適合發表意見
而且我對於得獎片單這種事情都沒有辦法補(各種因素)
老實說金馬50一些演出舞台我覺得也很喜歡:  )

但是剛結束的金曲獎頒獎典禮,
我就有很多話想說,理由是音樂和許多細節都是我比較能掌握的議題
(的確...我也斷斷續續寫過一些評論)
而且因為能在某合唱團當聲音成分(笑),跑過演出,也知道後台兵荒馬亂換衣服調度的狀況,還有音樂基本訓練和排練動作之類的問題也親自體驗,所以我就一個個講囉。

*庾澄慶當主持人,就免不了他的訪問style(嗯...),而且開場秀是他自己作曲的(鼓掌);在Jason Mras和林俊傑特別舞台之前他的引言真的阿彌陀佛,沒有問題;  P

*讓暱稱"二姐"的江蕙引言頗有份量,搞笑也挺行的(現場和其他收視來源觀眾,看到庾澄慶被她幽一默,都覺得會心一笑:  P),此外她是金曲的超級得獎女王-也是啦,人家也在音樂下很多工夫,曲權之類的都回到自己手上(演唱會相關,還有翻唱歌曲版權考證[讚]),在評審不同的狀況下連著數年得獎,認真的人才有這種運氣和成果嘛
江蕙剛好頒獎給黃乙玲的時候,還真是兩位前輩女歌手的特別時刻(的確)
[目前為止沒人注意到這部分嗎...囧]

*本回幾個編曲人真的拼了-
(1)田馥甄組曲[哭砂(黃鶯鶯)-親密愛人(童安格/梅艷芳)-臉(王菲)] by 余佳倫
他編曲還蠻有意思的,就算你不同意田小姐唱法也不會覺得這編曲有問題吧?

(2)洪敬堯-王者之聲之有意思的medley編曲
我只好來個曲序+評論

[G大調] 陶喆 普通朋友吉他intro (可惜只有演奏部分沒分到唱的) ->
庾澄慶 新不了情 (李榮浩最後一句唱的[還是收音]比較小聲?) ->
洪榮宏 一支小雨傘[台語] (主盧廣仲 合聲范逸臣+品冠) ->
伍思凱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伍思凱這首,范逸臣有點模仿喔) ->
[降B調] 張信哲 愛如潮水 (主韋禮安) ->
[G大調] 乱彈阿翔 完美落地 (主李榮浩/一開始麥克風訊號有問題吧) ->
[C大調] 齊秦 夜夜夜夜 (主盧廣仲)  {夜夜夜夜,詞曲作者熊天平} ->齊秦 懸崖 (主品冠) -> 殷正洋 人群中遇見你 (主品冠)
[降A大調] 陳奕迅 十年 (主李榮浩) -> 周華健 朋友 (范逸臣/品冠) -> 洪榮宏 相思雨 (主盧廣仲/台南人上台北出道,他會台語的) ->
[C大調]
王力宏 唯一{有我認得的歌} (主品冠) -> 李玖哲 我會好好過 (讓李榮浩唱) -> 王力宏 kiss goodbye (范逸臣) ->
[G大調] 陳建年 海洋 [廣仲聽說有忘詞...囧] ->周華健 花心 {翻唱歌無誤} (主韋禮安=沒腔調真好XD 但最後一句歌詞....)
[G小調] 黃立行 音浪 /周杰倫 雙截棍 (開頭令人哈哈大笑) -懷疑還是韋禮安,有事前墊聲音嗎... -> 
[升f小調] 蕭敬騰 王妃 (范逸臣毫無違和) ->
[E大調] 黃立行 冷水澡  (韋禮安就是有本事把歌唱的清楚又好,拇指讚個不完) ->
[C大調] 阿弟仔 我沒讀冊 (五人齊唱)
{想來阿弟仔還沒當製作人之前的專輯應該很難取得(苦笑)} ->
[D大調] 陶喆 小鎮姑娘 (有和聲了呼呼! 韋盧兩人可以一起開唱或合作嗎?[拜託!]) -> 張學友 忘記你我做不到 (品冠一句而已) ->
[降B大調] 周杰倫 安靜 /曹格 背叛 [交組的兩首選曲段落真的太棒了] (周 李榮浩 曹 品冠) ->
[G大調] 庾澄慶 靠近 {原來他也有這種歌名和內容的歌} /張學友 吻別 [轉A大調] -> 趙傳 我是一隻小小鳥 (五人全體齊唱) -最後廣仲咽音失敗了,殘念:范逸臣的聲音狀況比以前好太多了(我真的這麼覺得)

好不容易列完了(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