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2015 一些歌曲紀錄 (補寫) [1]

韓文歌
媽媽
目前我還是搞不清楚原唱&作詞者 (要問誰才好得到這個結果???)
f(x) Luna 跟JYJ 俊秀都唱過
這首歌因為歌詞關係,
我希望某一天當我自己親媽(親生媽媽)的追思會上...這我一定要唱
但可能要找人錄音伴奏


感謝宋旻浩跟太陽&ZICO (笑)
不過這種歌曲聽到最後都只能寫默默私心得

Loser/if you
BIGBANG MADE單曲系列,我好像比較喜歡悲歌(苦笑)
這兩首足堪代表
有時候我們總希望有如果;
還有責怪自己是loser(ptt網友把它翻成魯蛇,很多人不是自稱小魯就小蛇)

偶爾這樣的悲歌真的好用

Remember
A Pink這首我喜歡,但我沒有對象可以問(也是)

Dumb Dumb
Red Velvet這首是五聲音階欸,有意思

只是 Zion .T,Crush
沒想到這兩人有新的火花,風格是mellow pop(根底是藍調)
但歌詞卻是"請別關心孤單的我"
(欸,怎麼有點去死團味道?)

中文歌
郭采潔 船碇
我承認我喜歡編曲,希望有別人唱(爆)
*我後來才知道是翻唱

蘇打綠 下雨的夜晚
這首好安慰人喔,不知怎的
不管如何我喜歡
[附帶一提,徐佳瑩唱的忽然好想你跟這首調性配了-降A
女也 是有好聽的歌啦]

梁靜茹 溫柔
她的版本也好聽,但移調改編後感覺是給alto唱的(啥)
[附註:五月天這首溫柔有原始版本跟小幅改編版,已經是作品家族了]

宇宙人樂團  一萬小時
雖然很美也是男人心(當然多少有owl city的味道)
但...從沒有聽到的話的歌詞.....我不能要
(請不要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