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15 7月 雜談

1.
心理諮商師:拉開診療室的布簾,窺見心的療癒面貌(中譯)
threapist/セラピスト (日文本書名) by 最相葉月
讀後心得系列文請按 (1) (2) (3) (4)(5) *寫在另外一個網誌喔

這本可能是我有買書或借書,網誌上有寫讀後感以來,
寫得最麻煩的讀書心得.....


因為我也曾經接受過諮商,我還去聽課買了課本
這本課本在寫此書心得的時候我也反覆翻閱

我很感謝幫助過我的輔導老師/心理師,或是其他的相關人員
因此探討制度,了解歷史傳統、遙遠祝福....這些我都幹了(啊哈哈)
而我為了要比較台日從20世紀之心理治療引進國內,
到現在心理治療需求嚴酷情況(都一樣需才孔急但待遇不夠好、養成不容易),
和順便寫出作者不知道的觀點,所以讀後感論述長度馬上就破表
不分篇寫還不行欸.....

也因為這本書有提到就業輔導的起源,我也沒辦法放過不探討的機會(苦笑)

也好,反正我上班也沒時間寫論述,這也不是加班,但我覺得到七月底了可能還寫不完(不)
(結果八月下旬才完稿)

2.
聲音恢復了,回去合唱團了
職前小團體一定是賭白天的,就拜託老天了(無誤)

(結果是平日晚上,好吧)

3.
有時間也要重新整理網誌舊文中歌單、或者物色想要看的書
電影的話可能都要租片
有空的話,就多做想做的事吧

在合唱團認識的一位大哥(?)他也這樣
哈哈哈
但很奇怪的是當初排練時我很少跟他打招呼,網友關係倒還好
就當作是緣分吧

4.
不能出國就專心工作吧(不止七月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