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一把青 EP 29-30 // 最後的問候;補刀時候到

*
小顧:"十一大隊,解散!"
老鞏老淚縱橫了

這一天還是會來的



*處長的"最後一餐"之"最後的交涉"...
以前一萬五千多元真的很多錢啊,現在是小上班族要存十萬得有家裡照顧

還有那比韓劇某些人離職帶走職位牌還小的處長木牌....
我的老天啊!

*
"國家不會冤枉我們(?)"
小邵你或許不知道...本人一把青一劇系列文,前面心得就在講洪仲丘這個後世被虐的孩子...
而且這種情況還不是只有在軍隊,少年監獄也有慘案(我不是開玩笑講)
女子監獄我不知道,而且本作那可能也不是女子監獄(當然)
軍法局跟警備總部什麼關係,我們會不知道嗎?

遺眷有可能為了生存必須讓步
遭性侵的芊儀覺得自己髒了,看到疑似的臉只好自衛殺人
的確...這種覺得自己有罪對不起老公的想法,有時候是自虐
她那樣比馬克白夫人也差不多了....

然後...屈打成招以前在唐朝就有了!
武則天搞告密與恐怖(酷刑)統治的後果,就是大家都是告密細胞...

結果墨婷想辦法上告老先生...情治單位的人都出動來找她了,
小周小邵你們看到的是信的草稿吧!

當然老蔣也有亂判的處罰...早就覺得小邵活到後來會崩潰
如果他的命夠長到現在的話....

有事推到屬下頭上...這好像也不是第一次對吧
保防官們跟余文果真是別人家的人,受過就算了(看看這例子,知道我罵誰吧)
固然國家機器人治惡搞很爛,但是這年頭連黑道也沒講道義的
每個人只保得住自己...

再有英勇戰死的人到最後才有機會平反,他們無奈陣亡或遭射擊只好送上天
這不就跟介錯沒兩樣...(不是開玩笑)
要黑整個大隊? 你政府自己軍策有問題就不欠罵嗎?

*
出獄後坐在車站兩天的朱青...唉
不過她也是只能繼續賣下去(囧)

講到這個,順帶一提--
日本的AV片女優退了可能都有整形改名之類的吧,不然有時候也痛苦
美國的確也有前成人片女優,離開業界才發現自己很難在這男權的世界活下去

我上一篇心得文講說白先勇對這些女人有悲憫,是講真的。

*
一年後小顧從美國進修回來了,
但他沒對在車輛中隊的老鞏說出自己真正的所屬分隊
焦飛....你不知道墨婷很難過,雖然她念祭十二郎文演得人很難過

而我是看到這裡,覺得兩岸政府都很讓人憤怒
小周最後也陷入瘋狂不信任周圍的情況
村長都要當不好了...

*
如果還有力氣上吊自殺...小李的想法跟江前隊長一定不太相同

出殯日(?)軍機送別成了最後的問候

至於小邵不想碰到八大隊長打一架...好吧...這樣掛彩也不光彩

*
一天一天過
日子過了不會比較好? 日子過了就比較好?
我不知道

在悲哀日子中過著,還有一點兒小確幸還是可以偷笑

*小邵跟墨婷說,自己很想回到一個人還有媽媽可以牽掛的日子
我倒好奇他在念航校之前到底對什麼有興趣了(笑)

*

補點一首歌:Red Velvet七月七日給朱青跟郭軫.....

"我們的故事啊就留在那一天/比起相愛的日子 分離更長久
越過銀河後 往那遙遠茫茫之地/我穿越我們雪白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