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一把青 EP 31 // and you know, life goes on and on

*
因為是秘密任務,所以小顧的中隊好難找
光是要找人幫忙就要搞清楚是什麼隊了
當然,小邵氣也沒用....


這集美軍聽打黑盒子對話內容真的可怕;
老513上的錄音恐怕都找不到了(嗯)

老鞏最後跑著拿小顧的箱子大哭,唉

但是墨婷想起的是她跟小顧的最後之舞

"當一個人再也不回來了,
你總想在跟他共同的回憶裡找到自己對他的價值或意義,但是很難,
只是一堆畫面而已,沒有意義…"

但對我自己來說,對於不再繼續合作的人的想念還是有意義 ><
不管那個人有沒有機會跟我繼續聯絡或協助
(雖然跟戲無關,但我可以寫我的感覺)

*
小顧大概也不忍心殺朱青吧!
你那握緊(頸)的手....
但說真的朱青也不想讓他做(嗯)

這可不只是要不要交接的問題,要換了我是朱青,碰到這種情況我可能也不會吧

我可真不要最後一夜了(好吧)
只是不便寫我的另外一種問題

所以這段我也不想放出那首one night only(Dream girl電影版插入曲)
實在太不搭了><

然後汪影的小孩還是走了(!)
好啦,王剛跟自己孩子可以在天上相會了

*
天心老妝是還好(是真的),
楊謹華老妝我很不適應(不),演老則很努力
焦飛李小朋友是該化老妝...
少女到少婦墨婷溫貞菱,則是髮型換了就有年紀感
她的情況應該是換個方式變老

朱青的青成了象徵,是吧

*
春天生的,秋天逝去  秦師娘 芊儀
夏天生的   這是我

夏天生的,夏天逝去....
第一集邵媽周師娘感覺像生病,有記憶停留的感覺
但現在她那開頭也成了結尾,小周再見,會遇到師娘吧

把日子看到頭? 我們不見得能看的到頭吧
誰知道什麼時候它會終結!

And life goes on and on....

*
曹瑞原導演這次拍一把青是獻給空軍老兵與她們的眷屬
這是我的感覺

歷史跟故事自然有出入
但跟著這些故事去看歷史也鮮活許多

*
最後引用第一集墨婷的旁白:

那個年代,後來,想起來,像傳說。

傳說很多人聽過、看過。那些真真假假混在一起的事,沒人知道最後怎樣了。
傳說,我聽過,也看過。
最後,我看到傳說裡的人,老了、白了頭髪…

‪#‎致朱青與郭軫‬
‪ "我們的故事啊就留在那一天/比起相愛的日子 分離更長久
越過銀河後 往那遙遠茫茫之地/我穿越我們雪白的記憶"
(改編自 Red Velvet 七月七日中譯歌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