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一把青 EP9-10 (1) // 急轉直下的轉捩點

*到底是郭軫說到沒做到,還是朱青說到沒做到?

 最後離開的日子時,浙江警局的通緝都登上報了,
她的壓抑跟走投無路....郭某你覺得這很好玩嗎?

恕我跳出劇情來講各種可能性好了:
1.如果今天郭軫跟澀谷一也(Ghost hunt)角色的哥哥交換部分個性,
說不定就能在一起了...
郭軫你的害怕也可以用溫柔的方式告訴她啊?
實在是沒必要互相逼...鬥嘴鬥到都有點不知該說什麼了

[突然想到庫洛魔法使的山崎貴史跟三原千春...真不知為什麼覺得這對也有類似的問題
千春想問的是:前者到底是有心還是沒心? 可是,青春期前後的孩子跟大人又不太一樣....]

2.軫青親親給照片雖然有梗,
但我怎麼覺得這一點都...這不是浪不浪漫劇情編得好不好的問題,
而是....你希望朱青是自己最值得追憶的那一秒?
她之所以看似內向,苦都自己藏著,也是因為她有那顆怕人擔心的心(這我可懂了)

如果沒有幫邵副隊頂罪的話,你或許就能...
航空實習課的講師有女朋友也正常啊(無誤)
而郭軫離不開的心又有另外的事...

*如果說賽車是一些人的命的話,對於飛行員而言也差不多
但當飛行從他們的生活拿走,不適應是一定會有的
要是出了事,女人的堅韌苦日子才開始
沒小孩還可以不用學弟學長交接,能走新的路(小白....)

芊儀怕的是,要是軫青結婚,哪天要是開戰十一大隊on call,
就要看到小朱青流著跟自己一樣在得知偉成差點摔機時的眼淚
(當初在洛陽不堪回首的回憶!)
但再怎麼防,兩人去找處長談判,說他們不去美國時,
處長樊先生偷偷看的戰爭圖...這透著很大的蹊蹺啊!--根本不是航校分校的圖



所以來點個歌
孫燕姿 害怕,這就點給朱青跟小周好了...唉

*然後關於歸建或下崗...為了對軍人的生活負責,這本來是美意啦
確實有些人轉去當教官,航校也需要
(但是美國或歐洲普通學校都沒有教官...
難怪某些解殖台獨派或討厭軍方的人真希望教官退出校園,我不是開玩笑講)

我也曾碰過教官,那是高中時代的事,
變成管學生瑣碎事的偉成實在也讓我難以想像--我還記得教官們保守的脾氣(唉呀)
是怎麼訓練出來的人,就會有怎樣的管教....這真是....
只恨那是內戰快開戰的年代

還有體檢...那個年代的飛行員飛的時候有跳傘但沒有頭盔的(為什麼?!)
就跟美式足球的衝鋒組球員一樣腦部會受傷,
偉成腦部的情況到底是跟郭軫一樣,還是不一樣?
為什麼精確的時間和事情會不記得?
[當然,後來因為飛機能力變好,會有G力問題所以一定要戴上頭盔跟氧氣罩,
也有彈出式跳傘坐位裝置,但這不是本劇攻擊飛行大隊飛機那個年代會有的配備...
美式足球的四分衛最後都是腦衝擊後的病變死亡,頭盔也有它的限制]

還有小周....為什麼第一集開頭她也會阿茲海默,腦袋停留在空軍村的時候?
難道,後頭也有恐怖事件?
(我果然猜對了,但引發原因跟懷舊停駐又不能一刀切)

*講到設定期限要走還是要留,
這樣的情況總會讓人想起海角七號那句台詞:"留下來,或是妳跟我走"by阿嘉
只恨郭軫是說不出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