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一把青 // 私人系列歌單 (1)

其實我覺得主題曲"看淡"雖然歌詞搭劇情(主朱青),
然後片尾曲歌詞是講空軍太太與飛行官們,但我個人總覺得不太對...

基於這種劇的限制,我就照一些情況來挑歌,
本次寫劇文(臉書跟blogger)也會提到一些我覺得符合的歌曲,
抒情歌可以timeless稍微選,有些可能要改歌詞(讓我順手創作一下)
還有一些是非常現代,一點也不是上海掛的K-POP曲也會中

以下依對象寫歌曲清單


(1)小太太們
2NE1 Gotta be you
比較多是給芊儀,或者給...汪影吧! 她還被小周消遣說是倒追...(唉呀)
那這樣就可以想見汪影不甘於平凡?

Beyoncé  If I Were A Boy
這算是另外一種意義...如果我們是飛官,那就是另一種考驗了
(這年頭沒有女性飛官? 應該不是吧)

2NE1
COME BACK HOME (UNPLUGGED VER)
給小白/朱青
前者是因為張之初死前的最後希望就是盼他回家,但是.....
可惜小白跟張之初為何在一起的故事劇裡沒說,
大家可以自己想出更好的故事補上
我的感覺是:如果小白有故鄉,可能是戰爭跟著逃認識張之初吧

(2)
朱青
黃昏曉 王心凌
"問一問風怎麼說 也不能解釋所有的痛"
"倒不如問一問我 要怎麼去過" [小太太們....]

"風為什麼還不走 陪著我安靜等你劃過" (摔機就更....)

這....因為郭軫說了什麼黃昏好風景啦!
然後她也一路從浙江追來南京,最後從南京到台灣了

許茹芸 如果雲知道
"如果雲知道 想你的夜慢慢熬"
這應該是她知道郭軫出事前的心情吧!

Gummy
不能為你做的事
朱青確定要走之前,知道自己不能為郭軫怎樣,但誰又知道...
"要是從明天起不再相見 我心中的你也未曾改變"
(是513所代表的人無法改變吧到底)

李遐怡 Rose
小顧你慘了...碰上朱青她的情況就變成這首歌,你可是刺挨不完,就先點下去吧

Dream
期待有人回來卻回不來...真是悲劇了
這首的歌詞,剛好也是說期盼某個人回來根本只是個無法實現的夢(唉)

呼吸
新曲登場!(哇)
覺得呼吸難過的是小白...還有那個晚上不是吸引人酒家派女之後來的朱青

梁靜茹 你會不會
軫青就是這首了(個人自以為)

Red Velvet七月七日
雖然是韓文歌
致朱青跟郭軫.....

"我們的故事啊就留在那一天/比起相愛的日子 分離更長久
越過銀河後 往那遙遠茫茫之地/我穿越我們雪白的記憶"


害怕 孫燕姿
這首,要連小周的份一起點下去
"想 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  那些和照片一起靜止的模樣"
"我學著堅強 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 學著遺忘"

"還是害怕萬一聽到摔機(死訊)總想起你
還是害怕有事件也想起你消息(曾經)
然而當日子已沉澱太清晰
當擁有已經是失去 就勇敢的放棄"
[最後當小邵出事去找處長夫人斡旋所給出的黃玉手環...
是啊,當拿到擁有飛行員資料的木箱時,就已失去靳副隊!]

(3)郭軫
TVXQ Catch me
明明就希望朱青抓住自己,但嘴硬到某種地步,真是的....
(選這首得配浩珉有一場貼金主視覺焦點的黑底手套組+迷彩服那回音銀那場錄製
這服裝才有軍隊的味道)

勝利 Gotta talk to U
雖然朱青不太愛理他,還老被回話打槍
但總覺得郭軫老是有話要說(另外一種意義)
然後搞到請假幾小時說話,完全不顧戰時準備狀態,邵隊長要大怒了
連續被朱青耍,好個愛到卡慘死(欸)

(4)邵志堅
BIGBANG if you
要不是有那該死的交接,小護士也就不會變成if you了
唉,我想他心底一定覺得非常怨吧
(小周倒是不想害人不幸,她這算慈悲吧)

周杰倫 對不起
這是關於小邵他無言的求婚....
"戒指在哭泣 靜靜躺在抽屜
它所擁有的只剩下回憶"
"相愛還有別離 像無法被安排的雨 隨時準備來襲" [改詞我做的

勝利 what can I do
收到小護士結婚告知信能怎麼樣? 唉呀(昏)
不過確實心情不好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