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魔戒一百問

哇啊~ 總算給我找到這個啦!! 
上次是寫交響情人夢,
現在總算可以寫魔戒啦!!
題目如不通順,我自己會改~
 [不過這份有BL地雷, 各位請小心服用!]

1.請寫下你的名字(暱稱可)
麻衣 

2.年齡(10代、20代、以上)?
剛開始喜歡LOTR是十代(16,7歲吧) 現在剛進入二十代。

3.現職是? 大三學生。 

4.家裡有全套的魔戒嗎?有幾種版本?
光小說就夠我看了; 對了,有一段時間, 我妹跟人借過普通版三部曲DVD 

5.接觸魔戒的理由? 應該是想滿足好奇心, 因為我也有看過,讀者文摘雜誌上的電影介紹。(哈哈) 

6.魔戒三部曲讀完的時間? 其實實際上的閱讀時數,
全部合計起來也差不多有六七個小時 

7.哪一部讓你感觸最多? 第三部。 因為後面資料, 就像某國歷史, 被人發掘還原一樣 

8.重讀了原作幾次? 有快十次吧! 

9.喜歡翻譯版還是原文版? 因為現在程度不好, 所以還是喜歡翻譯版。
 (朱大那本還OK 另外兩本聽說很糟= =)
說到原文版 這個倒是被某位老師吐槽說 其實很無聊
(之前聽演講問Harry Potter 我有問過別人的意見) 

10.看到”指輪物語”這個譯名的反應是? 日本也不是這樣翻譯的; 他們用外來語直譯耶!!

11.在閱讀的過程中,有困難的地方嗎?
對於戰爭我很看不太下去 第二部的內容多半如此= = 

12.在閱讀的過程中,有什麼設定讓你覺得有疑問?
魔戒男角色, 是不是很缺乏母愛啊? 怎麼一些角色的母親都早逝 ex.法拉墨 亞拉岡...... 

13.在閱讀的過程中,你最想更改哪些設定?
皮聘和梅里有結婚嗎? 這我好想加料喔~~ 

14.你喜歡魔戒三部曲(中譯本)中的插畫嗎?
喜歡啊,這是畫得很細緻很棒的水彩畫唷!

15.你覺得還有哪個插畫家(中外皆可),也很適合魔戒?
CLAMP畫的話, 應該可以畫出介於X的剛硬, 與庫洛魔法使的溫柔; 至少對於美麗的精靈形象, 還有偉大但無奈的戰爭場景, 她們是構圖畫風很厲害的! 

16.對你來說,閱讀魔戒最大的樂趣是? 
一方面是速度問題, 一方面是故事本身的有趣程度。 

17.會想閱讀其他更多托爾金的著作嗎?
有看過短篇故事集, 最新遺作我還沒看到。 

18.會想閱讀其他奇幻類的小說嗎? 
地海系列,我只看了第一本; 我也看過十二國記、陰陽師, 某霍爾的原作,也很想看。

19.看完魔戒的第一個想法是? 呼~ 這麼厚的小說被我看完啦! 

20.看完魔戒,你有覺得遺憾的地方嗎?是什麼?
電影比較會有這種感覺--總會有沒改編到只好割愛的情節,小說本身還好 

21.如果現在你看到一名哈比人在你的面前,你最想對他做什麼?
請你教我釣魚(哇哈哈) 

22.如果現在你看到一名矮人在你面前,你最想對他做什麼?
可以教我幾句矮人語嗎? 

23.如果你能進入中土世界,你會想去哪?
羅斯洛利安、哈比屯 (後者是指,後來有新生的樹的時候) 

24.你最想親眼看到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小勒本人我OK阿XD 

25.如果你是遠征隊的一員,你想配帶的武器是?
忍者的暗器,搞不好可以把冷箭擋掉XD 

26.如果你是魔戒遠征隊的其中一員, 什麼是你在旅途中不能接受的部份?
跟哈比人一樣,是吃的問題(笑) 

27.如果你能選擇 魔戒其中一個角色為終生伴侶的話,你會選擇?為何?
法拉墨或勒 我只要好男人(爆) [謎之聲:阿勒也被妳想得太好]

28.你認為魔戒中最偉大的人是?為何? 應該是不只一位才對。

29.對你來說,魔戒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普世通行的心理欲求物化版。 

30.你最喜歡的人物是?為何?
依歐玟。 我的戀愛處境, 某部份和她很像(苦笑) 

31.你最討厭的人物是?為何? 巧言。 對依歐玟感覺很糟 又是個超會耍心機的人>"< 

32.你最想成為誰?為何?
亞玟。 至少她的等待會有回報。

 33.你最不想成為誰?為何? 搞砸傳信的奶油伯! 受人之託不忠人之事, 太擺爛了! 

34.你最想成為的種族是?為何?
當然是精靈, 不知道她們會不會跳舞 (爆) 

35.你最不想成為的種族是?為何? 
半獸人。 老實說吧,我不喜歡被勞役! 

36.哪一幕是你超級想在電影裡看到的? 法拉墨和依歐玟的求婚場面(死) 

37.哪一幕是你絕不想在電影看到的?
其實,我很不喜歡咕魯(史麥戈)殺人那一段; 原作寫的很不明, 這樣就夠了。

38.哪一幕是PETER JACKSON剪掉的話,你會青筋直冒的?
這也要等到我看完導演版才知道吧....(很可惜我到2012還沒看到)

39.何時對魔戒產生妄想? 其實很少這樣....我的妄想點也不在這邊 

40.你覺得魔戒中哪一對的男性角色互動,讓你覺得最曖昧? 應該有很多種答案(笑) 

41.在你心中,魔戒的王道配對是? 沒有喔!(爆) 

42.以你的王道來看,哪一幕讓你最感動?為何? 最後人王加冕的那一幕。 

43.對於GANDALF與SARUMAN, 一同走進歐散克塔那一段的描寫的感想是?
好個請君入甕...... 

44.看完王者再臨‧附錄中, 提到的精靈LEGOLAS與矮人GIMLI的最終結局,你的感想是?
很有同志向的fu耶 [自爆]

45.在最後,亞玟對佛羅多所講的那句話(取代地位),你的感想是? 
很抱歉我沒注意到這邊(汗) 

46.如果你能更改書中的結局,你想改成什麼樣子? 想追加上主神的末日。 

47.你會覺得,3個半小時的魔戒電影版太長嗎? 如果在家看就會了(死)

48.看完魔戒首部曲的第一個想法是? 不知不覺,要期待下一集囉! 

49.到電影院看魔戒首部曲的實際次數? 只有一次。 

50.電影中哪一個場景最讓你感動? 甘道夫引軍相助驃騎王那一段, 似乎有一種光明與友善的氣息!

51.你覺得最符合原作的角色是?為何? 佛羅多。 大多數設定都是一致的! 

52.看完電影後,哪一位人物造型最吸引你?
應該是亞玟或凱蘭崔爾, 兩位都頗有氣質耶!! 

53.從電影開演起, 心中的BL血液開始沸騰的場景是? 
剛開始不會覺得; 因為場景都很異性戀。 

54.看完電影後,你心中的王道配對是否有所動搖?為何?
我是先看電影的,所以沒啥感覺 

55.看完電影後,你發現了在原作中從來沒想過的配對嗎? 我兩邊都沒有想耶 

56.電影的哪一幕,讓你對心中王道的妄想發達到滿水位的地步?
有人說是佛羅多被屍羅整到,山姆事後救他, 卻是佛裸體的場面 (老實說,電影上還不夠殺啦...尺度問題吧...) 

57.在電影中最有感覺的配對?場景是? 
嗯....配對很難說,但我很喜歡瑞文戴爾的所有場景!

58.有怎麼樣都無法接受的配對嗎?為何? 
大概是甘道夫和薩魯曼; 所謂正邪不兩立, 在這種框架下...... 

59.知道什麼是SLASH嗎?(別寫出字典裡的解釋...) 
聽說是國外同人文的稱謂,聽說是反配對!

60.去過LOTR的SLASH站嗎? 覺得相當不錯的站是? 
都不知道= = 

61.最喜歡SLASH文的什麼地方? 不知道= = 

62.最不能接受SLASH文的地方是? 應該有逆配對感覺怪怪的配對。 (我是還好) 

63.你會因為看了不錯的LOTR SLASH文, 而轉向支持其他配對嗎?
還沒看過,不知道--這很難說喔!!

64.你覺得哪一個配對的攻受是能互換的?原因? 佛羅多和山姆 這是直覺(爆) 

65.你最不想看到誰變成受?原因?
法拉墨的老爸! 他當受很沒說服力! [似乎有歧視老人之嫌-被打]

66.看到LOTR的BL合成照,你的反應是? 
印象中當時覺得太噁心(炸),可是現在看過斷背山之後, 我忽然覺得,電影中的男同志床戲, 對我比較有吸引力(爆) 

67.知道什麼是RPS嗎?
嗯,知道。
聽說過J家同人,據說韓國男團也有這種粉絲,而我也不顧恥感的看了滾床文>////<

68.如果知道的話,你喜歡的RPS是? 
雖然有看過一次, 可是我覺得已經虛構化了!! 
(真的有人萌到演員去,但是多數人都是異性戀男)

69.有想過動筆寫(畫)過LOTR的同人嗎? 
沒有~~ 我還沒腐的這麼嚴重 

70.如果有寫(畫)的話,覺得最難表現的人是?為何?
一些沒有明顯設定的將官, 因為個人特質很難抓到! 

71.如果有寫(畫)的話, 你覺得原作哪一個部份的設定, 讓你最無法發揮?
在戰爭中搞出其他配對。 (例如:某印和某貝) 這個真的很難耶= = 

72.除恩雅所唱的主題曲外, 你覺得哪一首歌最符合魔戒的氣氛? 
嗯嗯~(思考) 中島美嘉 Find the way! 掛在胸口,握在手中的魔戒 是可以放掉的XD

73.如果今天,你可以替魔戒取一個副標題的話,你會取?
被盯上....總是很恐怖。 還是趕快完成任務吧! 
(沒有成功)

74.你想過要架一個LOTR的同人站嗎?配對是?
雖然從沒想過要架站 可是要我配對的話, 我還是會偏好精靈派(爆) 

75.你喜歡的LOTR同人站是以哪種風格為主? 
那個站是複合式站台耶~~ 


關於最想講的一句話~~ 

76.請寫下你最想對佛羅多講的一句話。 有沒有想過, 轉生之後的戀愛啊XDD 

77.請寫下你最想對亞拉岡講的一句話。 你是我欣賞的好大叔XDD 

78.請寫下你最想對山姆講的一句話。 你果然是好僕人。 這樣的話,也可以當好秘書(毆) 

79.請寫下你最想對梅里講的一句話。 可惜你的戲份很不多(爆) [單就電影而言]

80.請寫下你最想對皮騁講的一句話。 聽說幕後,有某接吻事件.... 是真的嗎?(死) [這是問題!!]

81.請寫下你最想對勒茍拉斯講的一句話。 不知道你跟某千秋 能搞造型PK賽的可能..... (思) 

82.請寫下你最想對金靂講的一句話。 你對凱蘭崔爾是欣賞,對吧? 

83.請寫下你最想對波羅莫講的一句話。 
出征前沒結婚, 是為了防止閨怨? 還是你把權力都交給你弟啦? 

84.請寫下你最想對甘道夫講的一句話。
在你選擇當次級神的時候, 應該還是不知道, 主神和命運的力量吧! 

85.請寫下你最想對薩魯曼講的一句話。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提示很明顯喔!!) 

86.請寫下你最想對比爾博講的一句話。 真希望精靈大廚, 能為你煮好吃的軟食喔~

87.請寫下你最想對半獸人講的一句話。 誰叫你們抓人亂抓的!(怒) 

88.請寫下你最想對強獸人講的一句話。 你們比BT還悲哀 [詳情:鋼鐵神兵] 

如果場景轉移到現代,你覺得- 

89.佛羅多會從事? 當個旅遊作家吧!! 這樣也很好呢XD 

90.亞拉岡會從事? 天知道, 你適不適合當....... 和林義傑一樣的探險者? 

91.山姆會從事? 廚師或萬能管家吧!

92.梅里會從事? CEO? Sales? 兩邊都OK啊!!

 93.皮騁會從事? 短跑選手(哈哈哈哈) 

94.勒茍拉斯會從事? 模特兒~~ 降也很好啊(爆) 不然,去當個帥指揮也不錯(毆) [這是被交響情人夢害的!!] 

95.金靂會從事? 建築師,或武術學校老師 (他是小隻的大師兄*爆*) 

96.波羅莫會從事? 管樂團銅管部首席(哈哈哈) [這比單純當樂手好~~ 首席耶!!]

97.甘道夫會從事? 去當魔法校長也很好喔XDD 

98.薩魯曼會從事? 騙錢的算命師XDDD

99.你想對托爾金說的一句話是? 基本上你是很厲害的人, 因為原作正反批評都有XD 

100.你對於魔戒一百問的感想是?
在BL與正經意見之間, 這份問卷有雙重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