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ptt教師版的霸凌文與思索

那篇文章,又是霸凌主題文(嘆)

最近ptt 教師版、數字版都有人提起霸凌事件, 看到這些事情除了勾起我慘痛的回憶之外,我在別的網誌上, 也引用了一位輔導老師代課看到的糟糕光景:他教學生啥是霸凌,偏偏同學真的也對某同學排斥。

你問我在教師版看到什麼?

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妳:原作者和我一樣20幾歲, 她國小五年級就遇到這種事情, 曾經在上課時欺負者很囂張, 實習老師居然也不敢管...

(想想如果當時在場的是會武術的教官,這小子敵不過的)

最後這件事情怎麼收尾的呢:因為她家大人有注意他狀況,還有親戚當司法上級頭頭, 結果也只好動用這種力量, 逼學校訓導處和導師威嚇欺負者,才讓她得以不再受苦,但之後欺負者又去找其他對象。

哎,原來要找人阻止這種事情,你得動用還得是司法體系的當權者的效果啊!看了我就有氣。

另外就她描述的事件始末來說, 一開始只是嘲笑和隨口說說的話, 這已經是初級暴力了, 就這個部份而論, 我還記得一個大學時代的老師她這麼說: 學校和公司沒兩樣, 有人說了言語暴力就必須制止, 不然後果都一樣悽慘...

p.s.
講到這種事情,心理師的眼睛這本書,也有作者目擊和分析相關的幫派現象的篇章,還有其他更多的新聞事件,在在提醒著大家:霸凌事件一直都存在,
面對這種黑暗面的人心是很孤單的;但要跟他們這些人鬥,有時候還不得不動用法律或武力!

但更糟糕的是只阻止一個人被霸凌,真正可憐的是只會欺凌別人的肇事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