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根本就是害怕之歌

前言~~

雖然知道,
有些人跟我就是有距離,
心理狀態,
跟大一的時候完全不同....

但是.....
我總覺得,
排斥我的人也有他們的害怕之歌;
相對的,我變成了非朋友,
--結果也必須對此紓發。

害怕之歌

看到我 如果面無表情
那也罷
反正我不討你喜歡
之前的事情
我也不想去想

對於我的協同報告要求
你說要我問別人
但是這樣我會反覆受傷
以前就老是這樣
現在又發生了

你們是對我害怕
怕我話說太多
但不顧你的權益
怕我太依賴你
自己被拖累
怕我對你過於死纏爛打
單戀幻影模糊事實

心裡的害怕到最後
變成善意的冷漠
只有 一般課業事務交流
談不上什麼麻吉化

但如果
我覺得你有魅力
或是態度讓我安心
想靠近你
你會想知道
我對這些事反覆受傷
所以對人
生氣不滿的歷史嗎?

已經是那種病症
已經是那種行為累積
我有認知能力並不夠
社會能力
還有歸屬感很薄弱
又在家人
各自有感情出路的時候
相對弱勢

我才不是
遇到很受傷的事
也不閃淚光的人

只是
這樣害怕與勇氣的對比
在我跟你們之間
徒然有如高牆 如冰河
倒不下來只好學著攀爬
問題當中有冰裂縫
縮著鎖著受傷

難道我的人際
如果沒有庇護所或訓練
也無法冒險
到最後又會變成
連接觸都不必 
就知道會有距離的結果

以往也老是因此變成
只責怪自己的我 
總是這麼可憐
但要不是還有人知道
讓我無言的這種秘密
於是發芽的到底是什麼?
是能力與希望

回過頭來
就算我(或你們的)人際世界
還沒準備好
我還是希望
有人心理做的事情
不是害怕之歌

常會看到另一層的我的老師
我想你比我知道
我跟其他人並沒有什麼不同
人際害怕不是都會有嗎?

就算要這樣畢業
我也不得不承認
我還是很難過 很生氣
在學校教育
得到這種人際害怕驅逐常態
回流小孩真有如此不堪嗎?

*部分詩句內容取材來源:
一青窈 接受(受け入れて)
發芽(芽ぐむ)
中村中 朋友詩(友達の詩)
張韶涵 隱形的翅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