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第一次未必能代表什麼

講到第一次,人生中有很多種第一次。

好比說第一次挫敗,就某種程度上來看難過是一定的, 但比較可怕的是,有些人會受此影響,結果也無法跳脫。

就多數人的經驗,最恐怖的不是在商業或者工作方面第一次失敗,這些都可以記取教訓改變,人際關係失敗或處理不好才是真的慘痛,也有人在失敗之後還找不到好方法,結果變成苛責自己....

就我自己來說,因為確實也有和某接觸幾次之後,你對他第一印象才知失準的事情,這種事情大家都常遇到,但也有人會因為常常和男友分手所以對這種事卻步....當然這有模式方面的問題囉。

至於表演或者學習新東西,第一次試做經驗不順很正常,
常常做就會更習慣那個環境,還有肌肉動作,所以還是會慢慢進步。

但是某種程度上來說,第一次的愛情經驗如果太好有人會很高興,
但沒有第一次愛上誰的人來說,大概真碰到了還會懷疑一番...
是啊,人與人之間經驗差真的很多...

想來想去,與其說第一次不好,不如說有些事情第一次會生疏,之後就會習慣,但人際關係方面,想想你的人生有各種不同的第一次與人接觸經驗,它們漸漸累積成為你的樣子,因此相處方面多溝通比較不會讓人誤解喔。

p.s.這是晤談之外順帶想到一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