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不以為然的電視現象

1.電影之氾濫重播

就我的觀察,其實台灣每個電影頻道都會重播電影,
當然啦,如果是播亞洲片(日韓泰三國的電影)或者西片,
有些台會輪流播且間隔拉長,(HBO或cinemax會這樣播)
可惜其他台不搞這招,
尤其國片與亞洲片台經常幹這種事情,
所以才有了讓人大驚的新聞標題:
有線電視電影台舊片重播太多次其實有理由......

這種現象也真的太可憐了.....

p.s.
老實說重播韓劇給我們的感覺也是如此,
除非我整部通通沒看過,不然我根本不會想看...
不管電視電影或綜藝,重播只表示--
電視台只剩下這種方法消化以前的節目!

2.吸血鬼之私心視覺系評論,還有歌曲。

唉,都是因為某周兄新專輯某MV自不量力,
有張側拍照讓人看了就皺眉....

拜託咧!!

讓我回顧我印象中西片演出吸血鬼的男星名單,
人家Brad Pitt、Robert Pattinson、
Stuart Townsend[魔咒女王的第二男主角],哪個不是帥哥?
找他來做這個造型實在有點.....過分!

至於侮越天的歌曲? 我看我還是別吐了。
(因為也沒好到哪去
*基本上是旋律太芭樂=ballad
在我感覺是太俗套,所以我才不買帳....)

p.s.
老實說造型問題自由心證...但我不否認我有私心
大概王八照片也不存在...算了...不想拿出來看,太傷眼

3.關於台劇鬥魚的部份問題設定,還有演員表現

這部戲首播時我真的沒看,
但昨天晚上(2010/5/15)看最開頭的內容之後,
我心中生出不少懷疑。

首先是拍攝場地是高職,這和女主角唸音樂班很不搭--
至少我有位家人在音樂班體系唸到大學畢業,她唸的學校真的不是高職耶.....

再來,就我所知,其實鋼琴檢定考和海外留學的關係不大
聽說學音樂的同學們要去任何地方留學前,考試前要找教授,
然後再考甄試也是常有的事情...
(不分國內外都有這回事....)

而要去歐洲還是美國,因為師資差很大,還得考慮台灣文憑承認問題(這是真的,我沒唬爛),
所以應該只會選一邊才對,結果女主角媽媽在和女兒談話時說要送她去美國,
但是男主角好友,卻在後來看到男女主角一起現身在河濱飆車地點時,
對她說"你不是人在歐洲嗎?" 這真是前言後語毫無關聯

會有這種情況,表示編劇其實沒有把音樂班與出國留學的事情調查清楚,
才會發生這種問題;
或者此非劇本核心重點劇情,所以才會變成這種結果......

看到這邊我就覺得有點無奈,
但更糟糕的是,可能拍攝前面幾集的內容時,
年輕演員情緒尚未進狀況,結果講的台詞就像韓劇配音的平板台詞,
感覺沒有傳達出深情調子....

或許我就是烏鴉嘴觀眾,所以才會注意到台詞和設定的小問題吧?

(不過,本劇配音其實也沒有太好,
我有點懷疑混音收音者,他們該不會不知所謂自然感背景音怎麼操作吧....)

相關閱讀:
台灣式的純愛小說(?)partⅡ--《小雛菊。洛心/著》、《圖書館的女孩。王蘭芬/著》、《夏天與甲蟲的故事。王蘭芬/著》
(其實,雖然鬥魚改編自小雛菊這本言情小說,
改編劇有問題之外,原作小說也有一些缺點.....
只能說年輕作者真的要加油,我偏偏是個不喜歡看到小說或戲劇有太大漏洞的人,
這樣連腦補都不太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