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某些神傷的狀況

雖然我知道,自己單戀算不得什麼真正的愛情,但是聽到某些東西,我還是會有神傷的感覺...

比如說:
almost lover(A Fine Frenzy/IU cover-全曲)
[學伴那段應該是這樣,雖然這首歌詞某些行為他沒做]

"誰說割愛會更深刻"(張韶涵 不想懂得)
"想你一直一直煩惱一直一直 什麼才是我和你該有的樣子"(張韶涵 樣子) [以前曾提過] 

但是也有這種歌詞出現的時候:
"我一不小心失去的情感[我自己的狀況應該用"期待"] 說來遺憾
就把我不願想起的過去 丟向天際 一覽無遺 不再神秘
[放入療癒與調和的話, 應該是"把我不願想起的過去 慢慢釐清 重新檢視 面對傷痛"]" (蘇芮 變)

當然我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面對愛情和其他問題--但是更本源的缺乏卻變得無法修補, 這或許是我長久以來的遺憾。 

只是我卻沒有辦法,對這種缺乏和神傷再寫些詩了-- 以前已經寫得太多,現在也知道不能只有表面的和平,我需要變得獨立和看清傷口,才可以安心的離開他。

相關閱讀:
Gummy 愛してね 歌詞中譯

p.s.
這首歌也讓我讀懂歌詞又再度神傷...
我真的很不願意去想我的單戀史,
只恨當年這種歌太少聽了....還是這種歌比較少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