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揮之不去的嘲笑與怒罵

終於下定決心搬網誌,
本來就決定要離開新浪來blogger,
然後開始修改一些搬來的文章,
對我來說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想起那些揮之不去的怒罵或嘲笑....

我不是沒被嘲弄過,那樣的日子很黑暗,
因為那些話她們-他們不會拿來說自己,只會鬧別人....
你當然不能期待小六到國三之間的學生會自我解嘲!

後來....多年後,我聽了2NE1的Ugly,我知道那首歌的女主人應該不是團員,而是有類似我這種經驗的人,說來有些人真的很好笑,怪人你也鬧,要小丑你也會找硬不起來的人....

於是Ugly副歌對我來說應該改成這樣
I know I am a freakie and nobody wants to be with me
Just like her I wanna have some friend,
Don't lie to my face telling me I am lonely s__t.

這的確是很黑暗的經驗,做為ASD我也認了,那種日子真的很痛....

還有國中時代音樂課看電影,
老師放了一部片,故事在講搖滾樂手的女兒因為目睹爸爸意外喪生失語症,
後來回憶拼湊之後她才漸漸恢復,某同學還搞錯我和她狀況...
難道沒先說自己是人際不太擅長的高功能自閉症患者就會讓人搞錯嗎?
我已經不想對家長責怪了....
(真的是拜託.....
此外當時是有相關日劇,但是沒在某些課上播放也太詭異)

高中因為有先講所以沒事,有些人遠離了也沒事,
大學同學也是這樣....有幾個人有連絡就好

但是直到我第二次晤談(當時張老師中心還在小巨蛋附近),
我才有辦法處理到這些問題....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黑暗很失落的人生歷史....

有時候我不願意談過去,除非是有成人ASD被霸凌者團體治療,或者有相關ASD社團,不然你沒有機會講這些事情....

我只知道這些話會揮之不去,或許是因為這些人講的話給人太慘烈的印象了,在腦中揮之不去,就像某些家長只會用兇狠的話講小孩.....

但我並不是那些嘲笑與怒罵之後的結果。

也許很多人不太敢擁抱自己的黑暗,也有人對我喜歡聽2NE1這首歌有意見,
但是....鄧惠文醫師在非關命運之"我到底是犯小人,還是太容易受傷?"
講到人的黑暗面與光明面,她說要歷經一段看清的時間,才會知道兩邊給自己什麼影響,
因此故我決定尊重這段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