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MV與歌曲雜感

1.
最近的確很喜歡Big Bang monster這首歌,
(我對歌詞的解讀是照歌詞字面意義,有些人解釋和我不同,
但那是因為我有過被人拋棄斷絕關係的狀況)
MV當中,有些人覺得太陽的髮型很好笑,
但對有時笑點遲鈍,某些情況下不對high fashion吐槽的我來說,
我每次看都不太想笑...

我一直覺得太陽那顆頭既不是米奇頭,也不是玉女頭
那應該是男生頭髮中分之後,再做成類似土司麵包(?)澎感的那種捲頭。

當然,想大笑的VIP們就笑吧。

p.s.
後來姜大聲在日本節目上用了他在monster MV中第二個頭造型,
但這回我是會心一笑,因為....設計過的亂頭有時候好好笑XD

2.
前幾天在tumblr上翻譯了一些ELF對於SJ MV與宣傳的各種意見,
我覺得...其實SM家的MV除了少數人與她們的日文作品之外,
有些MV拍法(作業模式)大有問題...

剛好相反的例子我先提:
(1)少女時代之前日文專輯MV time machine多了一些個人鏡頭內心戲,這是好事
(2)BoA 韓文六輯 先行MV Game,基本上也有一些開心派對的鏡頭,
不過她的作品也少有MV內與男主角對手戲....
(3)選擇少時與SJ部分成員錄音與發表的首爾頌這歌的MV,剛好避掉舞蹈,比較強調對手戲

至於SJ本來的狀況:
在他們的MV,除了沒有人能夠再像妳或幸福,其他的都以跳舞編排為主,
我不否認跳舞編排MV可以學一些東西,但是製作方一定會剪接的跳動與碎化,
不然她們編舞一下就給人學走了(哈)

同樣的狀況不太可能出現在YG或JYP的MV(JYP部分視藝人而定[偏偏是MBLAQ,miss A*唉呀],YG真的較少--2NE1剛好比較多室內景MV,希望下次有機會跳脫),
倒是有推團體的小公司(ex.Secret和B.A.P的TS,sistar和boyfriend的starship)也可能拍出和SM相同只有舞步和室內場景的MV,抒情歌團體(或單體歌手)因為不是以這方面見長,所以一般來說會拍劇情MV的比率偏高,結果這成了偶像團體有時候難以避免的問題--
看到數量廣大的編舞與搭景MV我們也很膩!

3.
我今天(6/19)又聽了一次BIGBANG 迷你五輯 Alive,
上次試圖放這張,但CD播放器挑片,完全是灰塵害的!
於是就度過了邊看日文單字,寫意義相同英文單字並思考意思,
耳朵愉快的20幾分鐘(好個小確幸),
而且機器本身支援重低音音效,
就算用的是不強調重低音效果的耳機也會覺得低音部分強化很多,
但我音量聽得很小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