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關於音樂與電影-電視節目的頒獎分類以及其他(2)

*我在第一篇文章講出頒獎分類的問題探討,
再來就是大家比較會關注的收音播送和其他問題,這是下文的重點。

至於,個別頒獎的視聽製作播送則是另外一個問題奧斯卡和葛萊美很少出狀況,大概是因為室內頒獎連收音機件測試都有做好,VMAJ也沒有出過這種問題,倒是MAMA每年情況不同,總不好說是不可抗力情況吧...
(聽說,NHK 2012紅白歌合戰女歌手也有耳麥出狀況結果音唱不上去的窘境,但出錯過多真的會被人拼命指摘)

再來,台灣是個夏天多雨的地方,這些年氣候改變,如果星光大道紅毯沒有防雪(這是指韓國,冬天頒獎限定)防雨,那就有點太過分了...

我是比較不清楚美國奧斯卡有無網路直播;以往MTV有亞洲音樂大獎的時候也有直播,但這幾年,台灣MTV對於VMA/EMA/VMAJ,都是事後播出台灣繁體字幕版節目(這是針對頒獎內容,沒上歌詞字幕),這點讓人不免感到可惜。
MAMA的網路直播則因為流量大,不管是youtube或其他媒介的畫質都會受到影響,這點其實是個別網站影像配合和伺服器流量的問題,總是會有缺憾。
(台灣網速過慢是另外的問題,這點我就不在本文多說。)

台灣的話,這一兩年從hito音樂榜頒獎,再到金馬、金曲等等獎項,還有2012台北市跨年晚會,好不容易有承播單位提供youtube線上直播,這點值得鼓勵;但是畫質方面問題...我想短期內讓播出影像畫質變成480p,這總比假720p影片好一點...(後者我們在韓樂節目影片片段有看過那種結果)
我們短時間無法要求電視台買HD1080機器全面更新畫質(羊毛出在羊身上,考慮經營成本不買的電視台多....),但至少後製多少幫忙會好點。

最後我想提提SBS剛播畢的2012歌謠大戰,從以下這件事情,我們看到對表演用心的最大值:因為這次的節目需求,組了打散幾個團體成員的限定四色男女團組合,前製錄音與排舞時間是一個月前(2012/11/25),最後的舞台真的很棒,像這樣的前置時間,排給三金當中的表演舞台若能實現該有多好....這一兩年三金表演有些片段會覺得還差一點,或許就是用心度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