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2 12月 隨筆

1.
小小的閱讀逃亡,不管是漫畫或其他都好,
我覺得那很棒,還有散步走路。

2.
結果年初寫 2011 K-POP私心推薦歌曲和MV文只是概說,
今年寫2012同類文也開始分項目了XD
只是我大概會從2012 12月寫到一月....
總是有現實考量(倒)

3.
我真的偏愛利用歷史的任何劇種或作品!
言小這樣寫...國外Romance居多,恐怕台灣作者要加油(當然)
漫畫也是這樣--普希金的天使在我看過俄羅斯文學風貌(文學家導讀書)當中的專門介紹之後,也知道劇情上有部分不合史實;甄嬛傳基本上是鬥法和黑羊效應、爭寵戰爭都有,這是比較微妙的"架空小說改成歷史劇"特例;韓劇擁日之月我是看了,但來不及看到仁顯皇后的男人台灣播出(唉....);韓劇上班族楚漢誌利用中國楚漢相爭歷史人物,配上製藥公司爭權的設定,是蠻有趣的戲...講來講去台灣真的要多多加油!

(我知道我冷落了去年播出的台劇勇士們,或許是因為借景和諸多因素...為什麼不是在中影拍攝呢....)

4.
前幾天在facebook看到有位台灣DJ提起G-dragon的Crayon,講到這種風格跳接和混音元素強烈的曲,台灣沒有的原因,再想起台灣以前唱片工業的事情(是的,這方面也有專書,我真的有看完),就覺得固然台灣的外資系唱片公司本身有他們的限制,所以獨立音樂開始變得比較大勢,陳綺貞和盧廣仲的純接代言,但未必上節目做法其實有點像YG人對某些代言的處理方式....(我想是 Nikon韓國公司廣告2011之a shot a day,當中出現的歌手Gummy和能嘗試的工作型態很多的具惠善--對不起,Psy大哥是另外一回事....)

這些比較和前面講歷史劇問題,我們真的需要有膽做不同事的編劇,願意支持的後台老闆,還有對音樂比較理解的公司頭頭....雖然說出版社方面已經有這樣的體制(黃俊隆先生 :  P),但是音樂和戲劇方面....

(顏社的頭頭和YG老楊是類似的人不是嗎? 只是顏社的吉拉迪大哥沒去選秀比賽露臉當評審,
其實underground方面的比賽或社團還是有新血吧!)

5.
年末...MBC歌謠大戰...啊算了我真的會等特別舞台光速檔
看SBS歌謠大戰看到熬夜外帶收檔忙半死...唉
KBS歌謠大戰演出則看情況收檔
想說要找全場檔但收到的東西不能用....(死)
至於2012 紅白歌合戰--這個等1/2重播看一點吧

(我最後沒看紅白歌合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