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歌姬跟才女之...愛與家庭與碰上侵害,還有無法阻止的消費(2)

林奕含所碰到的事情,跟鄧麗君、張愛玲並不相同。



至少後兩位有/論及婚嫁或者戀愛過(是誰就不一一提--我不想再八卦了),
兩位最後離開或選擇繼續都是曾經,
但是林遇到的最致命-補習班老師對於女學生竟然...
-雖說這種案例也有教練對男學生或女老師對女學生
同性騷擾的情況不是沒有!
(而且不只一個人被...[好爛])
[請恕我放過林的交往關係,這不是我要特別拿來講的...]

我不願猜測林是怎麼被某人算計當作目標
(小說中寫到此事是作者自己的表述與推斷,我未必知道侵犯她們的當事者怎麼想),
不當來往之下覺得精神上受打擊才變成這樣,
或許在精神相關治療的途中,覺得如果可以把傷害寫出來或許是個路
(無論是醫生或她個人的願望都有可能-我只敢這樣"猜測")
所以她寫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也花了很多時間

有辦法留下訪談(宣傳書的必須)卻沒有準備要把事情只是當非小說寫,
林必有自己認為的意義
至於遺書之類的事情我就不想再猜了...
"突然/徒然活著不如寫出故事再離開這個世界",她絕對是顧不了家人了...

我承認,我看小說書摘異常憤怒...
就算故事出自不只一個人的經驗,誰會對這種事情感到冷血?

或許不管孩子是否到性合法年紀,
在這方面的法律證明方式跟性教育與親子溝通保持暢通等等部分....
我覺得是該要認真的告訴自己的小孩
畢竟這不是很順利的路....而且作家長得跟長輩還得先溝通很多問題

然後回到消費....拿林來消費的人並不是她的家人(有政治人物也有一些網友....唉
我還真覺得這可能是一種慈悲,畢竟誰願意白髮人送黑髮人呢?

我只知道我在四月底到五月,看著這些事的發展,
拜合唱團演出曲目之賜,才覺得好一點
曲目分別是杜呂非 安魂曲第八首 / 古諾的聖體頌
換句話說這麼悲傷的事件鐵定是要用悼念曲,
或音樂當中同時有驚嚇跟平復的曲才有辦法讓人覺得心頭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